close

今天為大家介紹京都二条駅附近的大型量販店-LIFE

IMG_1575-1.jpg 

要了解一個地區的飲食習慣 來當地超市準沒錯

這個道理跟台灣一樣

在機場看到的那些禮盒品牌 跟當地人會買的品牌總是不同

紅透台灣半邊天的福義軒蛋捲 雖然沒有亮眼的包裝

卻是當地人口耳相傳的有口碑的品牌~

讓我們來瞧瞧 京都超市有什麼特色呢~

一般餅乾類商品 那些在便利超商常見的大牌子這邊當然也買得到

但論到特色

最讓我驚奇的是 京都超市為他們自己當地的職人留了一席展示的空間

怎麼說呢

下面這張照片是米果的陳列架 怎麼全都是這種古味濃濃的包裝呀

IMG_1564-5.jpg 

再看得近一些

原來這都是京都米果職人屋手工烤製地米果哩

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最上面一排 右上角有貼一張京都吟味百饌的那一排商品

上網google了一下這網頁 才知道要得到這個認證需要繁複且嚴格的審查 通過後才能成為京都認可的優良商品

如果你不知道來京都該買什麼 你可選擇貼有這張紅紅圓圓的貼紙的商品可 畢竟這些都是有人把關認可的京都品牌呢~

IMG_1563-4.jpg 

武保あられ、鳴海屋的這兩品都有貼紅貼紙

IMG_1562-3.jpg 

我最後選擇我熟悉的品牌 鳴海屋的和三盆米果

雖然光看外表根本無法想像他是什麼味道

但他成分都非常稀有高級  鹽用奧能登揚式海鹽(不懂的人快去看日據小希,整部戲的場景就在奧能登,裡面的爺爺就是用這種方式製鹽的唷)

再來他用了和三盆糖  那在日本是做和果子用的高級砂糖 吃起來入口即化 我還在超市帶走一包和三盆糖糖 想說拿來煮三杯雞用  我這人很喜歡新鮮體驗底 再寫一篇跟大家分享下~

這種成分純粹 用美心只用優質成分做的米果  真想快點讓我姪子吃看看~ 

IMG_1560-1.jpg 


其他京都老牌子調味料 一休堂

IMG_1545-7.jpg 

京都特產的丹波黑豆粉和黃豆粉

就像認識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一樣 想把他的特色還有真實的味道都搞清楚

覺得自己和對方更加親近

我對京都的感情大概就是這樣吧~

IMG_1519-4.jpg 

京都芝麻

IMG_1494-1.jpg 


雖然任何一個行業都需要賺錢才能維生 

但我非常佩服京都產業在行銷自己的文化時 是來真的

在他們的現代大型超市裡面 他們不僅僅賣大眾市場 也要賣他們在地有歷史文化的品牌

讓他們的貨架充滿了京都味 而不是在機場看到的制式化禮盒 上面打印者京都限定四個字那般地大量複製到令人感官疲勞 

這樣的陳列是不是讓人在生活中自然而然的與傳統百業接觸

那認真傳承的多樣性格就這樣融合在現代的京都市區裡面

這樣的貨架陳列走出舊思維 創造新價值 鞏固新舊客群

思維就是一切商機的來源



arrow
arrow

    victorfan100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