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三年前T寄給我的一封信,米黃色的活頁紙,上邊有著煙灰散落
的痕跡和一根抽了一半的煙,煙身上面有著T的齒痕及味道,每每將
他移進嗅聞,還能感覺到殘餘的尼古丁飄出的香味呢……。

而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明白讀夏宇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想妳只是為了
多了解T一些罷了,H輕聲說道。嗯,也許真的是這樣子喔…那個下午
我偏著頭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夏宇是不需要被了解的,可以很純粹的感受其文字咀嚼時的語感」
T總是這告訴我的。「夜間大雪,我對我的死亡們的局部誤釋」、「一
些一些地遲疑地稀釋著的我」、「很快寫好的詩,壓著蚱蜢般的韻」…
.等,它們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了,當腦袋一片空白時,我仍可輕鬆默出
許多句夏宇的詩句

那種記憶的深度像一枚印痕,揮之不去。

是的,我喜歡T。一種極怯懦的聲音在我體內騷動著。猶記當日清早
的天空就這樣沒預警地嘩啦啦啦的下起了雨,而我的心也嘩啦啦啦
夏宇了….。「最近我在社團裡認識了一個女孩,白淨淨的,笑的時候
臉頰上會捲起兩流渦,而且是那種可以在樹下發呆一整個下午的女
孩喔」文字從米黃色的活頁紙上浮起、鬆脫、直直墜入地面


腦中忽地旋起了首夏宇的詩
「我走錯房間
  錯過了自己的婚禮。
  在牆壁唯一的細縫中,我看見
  一切進行之完好。我穿白色的外衣
  她捧花,儀式、
  許諾、親吻
  背著它:命運,我苦苦練就的腹語術
  (舌頭那匹溫暖的水獸  馴養地
  在小小的水族箱中  蠕動)
  那獸說:是的,我願意 。」

那個下午我確實感到某種嘆息溢散在空氣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宇 詩 夏宇 BLOG
    全站熱搜

    victorfan100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