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自己喜歡上未受洗前的先生時

這句聖經常在我思想中

神以肯定不帶模糊地的語氣告訴你

在地上敬拜的對象不同的兩個人是無法栓靠在一起前進的(比如對方敬拜別的神 或敬拜錢 敬拜他的工作 )

但在一個年歲尚淺的年紀很難真的理解神的心意或無法體會不能栓靠在一起是指什麼樣的實際情況 

在經歷還不夠豐富的階段  我只想要個對錯 要一個答案 可以 還是不可以

讓我直接照著結論操作就好

 

後來神恩待我的

當時的男朋友後來也信主了成為我的先生

我們像大多數的人一樣

開始學習經營婚姻生活

我們也一起經歷很多事 這些事都是神讓我認識愛是什麼的一個養分

 

我是一個界限明確 喜歡跟別人談責任的人

誰的期望 誰就該為她的期望負責

誰出的禍 誰就要為他在這件事情上做不好的部分道歉

但婚姻正讓我學習調整這樣處理事情的方法

婚姻中

上帝說男人是頭

頭在做的決定必定會影響我的方向

我不能說我每次都很喜歡先生引領的方向

也可以說我有時候是要一起去承擔這個頭所做的決定所產生的後果的那個人 所以我覺得被影響 被拉扯

但上帝給我的位份是幫助者 沒有給我最後決定的權柄

我知道 上帝我知道 你說的算 我在生活中就不繼續爭了

 

直到有天晚上我走在街上

腦中又想起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這句經文 我有滿多不開心和沒有說出來的”為什麼“悶在心裡

我跟上帝說 我不喜歡別人的決定一下      我就不能選擇地被影響到的那種不自由的感覺 

我說上帝啊 我一直以爲愛是在能感覺自己有選擇和自由的時候 才能堅定不困惑的

而如果是在現在的時空背景底下     我真的不確定我是否想繼續栓靠在一起

上帝繼續讓我去深思自由這件事 

我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圖像   本該是兩隻牛栓靠在一起拉車  但我的圖像中卻缺了一隻

那個畫面彷彿告訴我 你如果想清楚了 你可以自己選擇再次走進去 把那個缺口填滿起來

當下我看著那個畫面跟上帝說  我不喜歡 我也不願意

大概僵持在那裡好幾分鐘

那幾分鐘裡電影裡常操作的   像是莫名湧上來的愛情回憶左右著主角思想並引起掙扎的情節並沒有戲劇化的發生

我也意識到即使在上帝面前立下的婚約中 人也做不到靠自己去持守自己的約定 我很感恩我看到這一點  真的很需要神的恩典才有辦法讓人去認識自己連好好持續守護一個信念和一個人都是有軟弱的

那些情況   會讓你停下來 去想你是否願意再繼續與對方栓靠在一起 朝著同一個方向往前耕耘努力  

所以人的承諾很薄弱     人都無法說清楚自己當下的狀態和想法 這話我信

而實際上往往讓我意念兜回來的 是神的話而不是人對我說了什麼  

人連判斷自己說的話是不是貼近客觀真實 都是件極為困難的事情   更不用說決定做出去的基準是根據那些轉眼就改變的意念上  

當下我試著在腦海裡搜尋有沒有哪個我曾經接觸過的人  或曾經聽過的哪種思維可以說服我去做這個選擇 

沒有 工作只會讓你學會迅速的分析定義問題 策略 解決

工作教導我   如果要選擇一個不是立即有收益的選擇 除非你說得出一個理由 並且結論是你要確保你最後還是獲利的 

對  大家都要理由 都要眼前看得見的東西  預測得到的利潤 我想那時的我也有這樣的思維在裡面

就在那好幾分鐘裡  我的為什麼也宣洩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想到自己得救的經歷

我確實經歷過在極為低谷的狀態裏被神的恩典拯救出來的經驗

把不是自己的擔子當作自己的擔子 為我捨命 餵養我 牧養我

我從來都是很習慣地從他身上要力量 要安慰   神啊你對我這樣做時可有掙扎 問了以後我又覺得好笑

然後我就跟神說 我決定再負上軛  因為我相信在真理裡才會有真的自由

而我信的這句話是上帝自己說的 

約翰福音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兩個人能一起生活一起前行 真的是恩典

謝謝主耶穌

你讓我了解沒有一個人有能力完全去負擔對方的身心靈的需要

所以我知道自己渺小 別人渺小

知道信心的禱告向上發出而不緊抓跟我一樣渺小的人

主你從不撇棄你的兒女

你也在苦難中用你的話去堅固我們

主我們說愛你 但原諒我年少狂妄  我認為我懂得還是太少

年少的愛情怎比得上在試煉中仍願意一起栓靠前行的信心

我也無法 是因為你在我做錯那麼多事之後 你卻願意擔當我的過錯

你就是在我們還血氣無法放下的時候 先饒恕了 先為我們擺上了 白白的把恩典給了我們

你沒有問天父為什麼?  

我想我也許沒有學會的是你把你對我的饒恕的恩典 變成我對他人犯錯的恩典

我對愛理解的太少

我給人的恩典太少

但你的點醒卻是溫柔的 我本是不配

我還是很多地方不足

但願你的引領使我今天比昨天還要領會一些

 

禱告不配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fan100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